首页 > 产业园区
山河智能液压缸生产项目落户长春经开区
作者:夏园园 饶倩雯 徐强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2-01-10 14:55:14责任编辑:

1月7日,山河智能液压缸生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落户益阳长春经济开发区,计划总投资5亿元。副市长杨智华,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志雄、全登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7月,2006年12月在深交所上市。公司重点发展地下工程装备、全系列挖掘机、现代凿岩设备、特种装备、矿山装备、起重机械、液压元器件、特种装备和通用航空装备,现为国内地下工程装备龙头企业之一,是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企业。

本次签约的山河智能液压缸生产项目分两期推进,总用地面积约220亩。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投资约2亿元,占地面积100亩,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能达12万支,年产值达5亿元。届时,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将采用精益工厂的理念,引进先进生产模式,发挥技术领先优势,把项目打造成精密零件及高端液压缸的制造基地,成为支撑山河智能主机发展的优质液压缸系统配套商。

先进装备制造业是省、市重点发展产业,也是资阳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资阳区积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在加速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和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的“一主一特”产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