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湖南省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暨中医中药湖南行活动在益阳举办
作者:吴成跃 张赛飒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12 12:36:55责任编辑:

1月11日上午,湖南省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暨中医中药湖南行益阳站启动仪式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文化广场举行,该活动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益阳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协办。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出席并讲话。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致辞。益阳市中医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县(市)卫健局负责人、省名中医、医务工作者、医药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该活动以“弘扬中医文化健康万户千家”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中医药文化影响力,推动人民群众增进对中医药的认知和了解,提升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服务健康湖南建设,让中医药更好的惠及人民群众健康。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展示了中医药文化科普节目《中国梦中医情》、省名中医和青年医生联袂表演音诗画《弘扬中药文化健康万户千家》、唱响活动主题曲《一路守护》等系列活动,将中医药传统文化融入舞台艺术,让现场观众在视听享受中,感受中医,了解中医,认识中医。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中医文化展示区、中医药文化互动区和中医药健康体验区等,将中医药健康知识、中医药保健服务送到民众身边,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形成文化认同与共识,培养“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的良好氛围。

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讲话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致辞,他表示2022年湖南省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暨中医中药湖南行益阳站启动,是益阳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史上的大事、好事、喜事。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加大中医药文化传承和传播推广力度,推动中医药文化贯穿国民教育,融入生产生活,促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康益阳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致辞

肖文明指出,“十四五”期间,全省将以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将中医药发展融入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文化传播高地。希望益阳市中医药单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本地区本单位中医药文化传播,将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与服务健康湖南建设同频共振,推动中医药科普宣传与中医药“文化弘扬”同题共答,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湖湘文化传承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