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南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作者:杨小勤 任妮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7 14:34:41责任编辑:

今年6月是我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活动主题, 6月16日,湖南省南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桂花园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县内共计23家安委办成员责任单位围绕活动主题,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安全知识,传达各种危险应急技巧,提高了社会群众安全认知,引导人民树立牢固的安全理念。

据了解,南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省市县文件精神履行监管职责,今年来对所管养的国省干线210公里,县乡道1400多公里路段、桥、涵等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下一步,该中心将以“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对所管养的公路中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进行大排查,重点排查治理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陡下坡、高边坡等重大隐患路段,加强对中心在建工程进行安全督查,确保管养公路安全畅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通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达到了宣传目的。活动中,共布置44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2000多份,宣传人员耐心讲解,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