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2022年益阳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吴玲 刘嵘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7 14:34:09责任编辑:

6月15日,2022年益阳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交流会在益阳龙岭智慧新城客天下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召开。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出席并讲话。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来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不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加强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各类岗位人员的安全素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2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对2022年第一季度质量安全结对竞赛优胜项目的表彰通知》,并进行了颁奖。

现场组织开展了以“高处坠落”为主题的应急救援演练,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检验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活动包括三大主要内容: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培训活动;二是开展“现场观摩活动”;三是深入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李勇表示,我们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建设工程领城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安全环境,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做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