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南县经开区:走,到企业去!经开大讲堂助力为企服务再提升
作者:彭成奎 来源: 时间:2022-06-22 15:44:08责任编辑:李哲

“这样的讲座太棒了!”“听完真是受益匪浅。”“今天的课程让对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的了解更全面了。”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在南县经开区多功能会议厅开讲,不少企业在课程结束后意犹未尽,交流起来。

image.png

为规范企业用工管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构建健康有序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6月17日上午,南县经开区联合南县工商联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就规范企业用工暨知识产权为企业提供了一次专业的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南县人社局副局长阳文彬和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审核员、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服务经理沈慧莅临授课。

培训中,阳文彬围绕“规范企业用工,避免用工风险”为主题展开授课,从企业在人事管理中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入手,从法律条文解释,到案例解剖,最后实际解决等一系列步骤,向大家讲授了一堂全面、透彻、精彩的理论课,并结合实际案例,跟大家讲述了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经常会遇到的法律风险,深入浅出,为大家规范企业用工和避免用工风险夯实了理论基础,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举措。随后围绕企业用工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一一作了针对性的解答。

培训的第二阶段,由沈慧针对知识产权对企业专精特新培育的重要性进行了政策宣传和精准解读。从知识产权的价值、知识产权布局与获取、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省工信厅破零倍增行动以及知识产权其他政策影响四个方面,作出了深刻阐述。沈慧在培训会上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帮助企业应对相关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引导企业更好地掌握核心竞争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权能力。

会后,到场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的送政策上门,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通过这种形式让企业了解到更多的政策法规,帮助企业更加规范地发展,希望这种大讲堂能够多举行几次。下一步,南县经开区将更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持续开展送政策进企业,“零距离”为企服务,助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