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益阳
益阳新型智慧城市项目现场巡查组开展项目“回头看”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2 15:50:10责任编辑:李哲

6月20日上午,益阳新型智慧城市项目现场巡查组对全市智慧医疗项目开展“回头看”。

image.png

巡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市智慧医疗项目建设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智慧医疗项目建设主要运用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及“物联网”技术,在市域范围医疗机构统筹建设全民健康信息区域平台,以医联体为载体重点推进综合服务平台、远程诊疗、互联网医院门户、重点群体医疗四大系统建设,在全市30家公立医疗机构开展远程诊疗、在线预约挂号、在线问诊等医疗服务,逐步在医联体内实现检验检查结果互认、随身电子病历管理、移动支付、结果费用查询、自助打印等,不仅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也减轻了医疗负担。

巡查组表示,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发挥项目效益,规划项目内容,维护平台运行,优化平台功能,不断提高平台使用率;要进一步资源共享,加强上下级医疗平台联动,共享医疗资源,真正实现全市医疗资源“一张网”。

市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温纯纯,市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主任贾国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跃海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