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桃江税务:以师带徒共成长人才兴税开新局
作者:肖丹 李聪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4 20:49:20责任编辑:李哲

image.png

桃江县税务局举行“以师带徒”协议签订仪式

“我一定以师傅为榜样,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传承优良的纪律作风,燃青春之火,投身税收征管改革的大潮,为税收现代化贡献全部力量,不辜负您的期望。”6月23日,在桃江县税务局以师带徒签约仪式上,徒弟代表熊浩发出了铮铮誓言。

image.png

桃江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鄢跃武与青年干部吴英签订“以师带徒”协议

为加强税收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税收事业发展,桃江县税务局启动以师带徒“青蓝育苗”工程,旨在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材,发扬“传帮带”的好传统、好作风,通过精心选拔局内政治立场坚定、业务水平精湛的同志作为导师,帮助青年干部树立远大的政治理想,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桃江县税务局党委的见证下,20名师傅与18名徒弟成功签约。师傅代表吴剑和大家分享了他年轻时拜师学艺的经历,感恩师傅们用心用情,倾囊相授,如今作为师傅的他感到责任在肩,也必将继续学习,肩起传道授业解惑的担子。青年师傅代表刘旭坦言,“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希望能与徒弟建立起真正的情谊,相互信任,共同成长。

据悉,此次师徒结对协议期限为1年,年末将结合师徒的工作履职情况、各类比武练兵的成绩以及所获得的表彰荣誉,综合评定“优秀师徒”人选,激励师徒齐心奋发作为,推动建立长效化“以师带徒”机制。

近年来,桃江县税务局大力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开创了人才兴税的新局面,3人入选市局兼职师资库,10人入选市局各类专业人才库,并且向上级局输送10名青年才俊,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下一步,将持之以恒的“墩苗育苗”,在实战中淬炼青年干部,为桃江税务更加出彩,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桃江储备好税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