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倾情倾力,益阳安化县交警大队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李双建 朱琳 来源: 时间:2022-06-22 15:46:31责任编辑:李哲

“交警大队联点社区后,在道路边设置标牌、标识,现在社区的交通秩序好多了。”6月21日,安化县长塘镇长冲社区居民谌爹这样赞扬交警大队在社区做的实事。

近年来,安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倾情倾力参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2018年3月,大队联点工作队进驻安化县渠江镇渠江社区牵头脱贫攻坚后,大队长黄旭东带领队员广泛走访,了解情况,经过多方努力,筹措资金200余万元,建起扶贫企业"渠之泉”饮用水厂,为社区创造收益。去年初,工作队撤队后,大队决定人撤心不撤,安排1名社区的脱贫帮扶对象吃住在大队丶以大队为送水基地,在县城东坪开拓市场。由于水质好、大队热心帮扶,目前己送进县城多家单位,去年销售额突破40万元。黄旭东与社区多次沟通,今年初,社区对水厂采取租赁经营方式,社区每年收取15万元租金,租期10年,一举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

去年3月,交警大队进驻长塘镇长冲社区、大峰村、仙溪镇三丰社区助力乡村振兴。大队立足行业特点,在道路交通安防设施建设上下功夫,以交通平安助推乡村振兴。去年底,在长冲社区投资近40万元,建起多个电子警察点,社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今年在大丰村、三丰村分别投入10多万元,在村组公路上建立各式标牌标识,老百姓道路安全感迅速提升,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