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益阳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155个古秘方组方将进入临床利用与开发
作者:谭张 来源:湖南日报 时间:2022-11-02 15:54:26责任编辑:

10月27日,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组织召开中医药古秘方挖掘研究开发项目第二期专家论证会,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教授率队参加论证。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中医药古秘方挖掘研究开发项目第二期专家论证会现场。

专家论证会上,9位专家仔细阅读了通过整理、数据库筛选后的224个方剂,针对组方、功能主治、研究利用价值深入讨论与论证,准确把脉,达成一致的论证结论,最终有155个古秘方组方将进入下一步的临床利用与开发。

专家们在益阳市中医药博物馆过渡馆考察调研。

古秘方是传承中医药的精髓,也是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挖掘研究开发古秘方是中医药传承创新的重要任务之一。

葛金文表示,益阳市委、市政府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让他感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守正创新精神值得赞许。湖南是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要认清中医在健康领域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重大疾病的协同作用以及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坚持传承发展,守正创新,在挑战与机遇中创出中医药发展的新路子。他说,愿与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在科技创新、中医医疗、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享共进,为益阳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会后,葛金文一行前往位于益阳第一中医医院院内的益阳市中医药博物馆过渡馆、国医馆进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