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新闻
益阳桃江:防溺水宣传进村入户 守护学生暑期安全
作者:李成刚 王灿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11 14:53:20责任编辑:

“暑假已至,希望广大家长时刻提高警惕,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暑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在桃江县马迹塘镇,当地志愿者自发组建暑期安全宣传车队,开进辖区乡村各个角落,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构筑防溺水安全网。

马迹塘镇位于资水与沂溪河汇合处,水域面积宽广,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每年暑假期间,当地爱心志愿者协会就会发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防溺水安全宣传。今年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他们自发组建7台车辆的暑期安全宣传车队,通过布置宣传车、利用喇叭播放暑期安全知识录音、发放防溺水安全手册等形式,向村民宣传防溺水知识,提升村民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杜绝溺水等事故的发生。

此外,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还通过加强对河流、水库、山塘等重点水域防溺水巡查力度、设置安全警示标牌的方式,做好劝阻、提醒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这一举措我们已经连续坚持了6年,一方面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另外一方面就是做好劝导和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巡查与宣教相结合,让防溺水安全入脑入心。”马迹塘志愿者协会会长詹卫明介绍。

据了解,马迹塘镇政府除了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张贴防溺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日常巡查等方式,加大防溺水广泛宣传以外,还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妇联执委、网格员、爱心志愿者协会、护河协会、五老人员、学生家长等团体或个人,综合各方资源,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动防溺水工作氛围,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防溺水工作,希望通过反复宣传引导、警示教育、巡查防控,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防溺水工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效果,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马迹塘镇副镇长姚松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