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益阳南县税务:“走村走户走心”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思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0 10:24:24责任编辑:

“大会的新精神快给我们详细讲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村发展怎么接着往下干?”12月7日,在常百村村民服务中心,听到税务局蔡明锋同志会来做宣传的村民们一见到他就把他团团围住,迫不及待地问起来。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南县税务局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用老百姓听得懂的“乡音”,通过“三走”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走村,入屋场“喷洒式”广泛宣传。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屋场宣传会,南县税务局驻第一村书记为乡亲们带来以“乡村振兴绘出洞庭水乡崭新画卷”为主题的宣传,引发村民们的广泛共鸣,增强了村民们发挥乡村优势,狠抓特色产业,推广农户农庄休闲的信心。

走户,入家庭“滴灌式”精准宣传。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家庭落地生根,南县税务局充分动员先进模范深入农户,上门“近距离”宣传,发挥先进模范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用拉家常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同研读、同思考、同谋划,为小家庭发展注入新动力。

走心,入脑海“交融式”联动宣传。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先锋队”,开展“初心课堂”党员宣传,党员“送学入户”等活动,以热点问答、情景模拟等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国家好政策,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在农村走深走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与如何用好产业扶贫税惠政策,帮助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结合起来,为南县美丽乡村新画卷增添税收“智慧力量”。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接下来,南县税务局将坚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准滴灌送政策,精细服务解难题,同赴振兴乡村路,共圆乡村振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