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资阳区“三同步”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周苗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30 13:37:26责任编辑:

近期,益阳市资阳区应急系统紧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主线,采取“三同步”的方式,滚动排查风险隐患,盯紧看牢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危行业领域,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同步调度。各乡镇、街道、经开区主要领导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将安全生产纳入重点调度内容,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聚焦重点、细化责任、精准发力,具体化、清单化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工贸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企业安全生产推进会现场

同步推进。针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和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实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严防严控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生产安全。11月10日,区应急局部署开展工贸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企业安全生产推进会。11月22日,应急系统直管行业“冬安”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湖南粤翔塑胶有限公司执法检查

同步落实。在每日收集并公示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履职情况的同时,全面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对重大风险、关键环节、重点部位严格执法、精准执法、高效执法,四季度以来,应急部门共开展执法检查108家次,责令限期整改28次。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的同时,根据安全形势和气候特点,开展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宣传教育,同步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一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