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南县税务局“四抓”并举做好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工作
作者:王有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0 12:01:38责任编辑:

2022年12月30日,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与省局进行视频连线,县局领导向省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汇报南县税务局推进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工作开展情况。曾光辉局长在视频连线中对南县税务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办税服务厅全体干部要真心实意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奉献小我、成就大我,彰显湖南税务人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

在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疫情仍处于流行期的关键时刻。县局党委提前谋划,精心调度,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其他人员担当作为,全局共克时艰,全面统筹安排好在岗和因感染居家办公人员的工作,科学有序配置窗口,保障办税服务厅工作正常开展,确保办税缴费服务保持平稳有序。县局始终牢固树立“为民收税”的理念,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县局党委将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列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各部门严格对标对表抓好任务清单的落实。

一是抓实健全机制这个基础。聚焦“四比四促”劳动竞赛内容,先后建立健全税企沟通、日常巡查、问题反馈、投诉处理、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通过压责任、明流程、强管理、优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有人管,业务流程有人跟。二是抓稳利企便民这个关键。组织10个服务小组,轮流下沉到社区、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县局抽调人员组建疫情征期服务团队,确保纳税服务不断档。大力开展“三个清零”和“四减”行动,在大厅设置潮汐窗口和“不满意、请找我”反映窗口,推动“最多跑一次、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简事快办、首违不罚”等措施落地,大厅排队等候时长同比压减近80%,全年实现零投诉。三是抓准网上办税这个重点。畅通线上线下办税及咨询渠道,成立线上业务集中处理中心,每日三次集中审批。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推广自助办税终端以及非接触式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湘税通”等渠道进行线上办税缴费。全年线上业务占比达90%以上,进厅户数占比仅6.2%,全部业务办理时长均控制3个工作日以内。四是抓牢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县局党委和各支部经常与干部谈心谈话,开展户外趣味减压活动,帮助干部保持良好的心态。疫情期间,为工作人员提供防疫物资和应急药物,开展疫情心理疏导,对患病干部主动关心关怀。分局常态化开展文明礼仪、业务知识培训,组织练兵比武、劳动竞赛、以师带徒等活动,定期开展服务之星、业务之星评比,干部队伍作风优,业务熟,多次受到社会各界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