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春节前清水村走访慰问暖人心
作者:高跃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2 13:56:04责任编辑:

“老人家,新年春节马上快到了,我们今天到您家提前来拜个年,祝二老吉祥如意、健康长寿!天气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暖,多穿点衣服!您曾多年保家为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很多贡献,现在年岁已高,儿子不能常在身边照顾生活,有什么困难可以告诉我们一下……”。清水村半身不遂的老退役军人彭嗲听到一声声关心问候,感动地说:“我家老两口年纪大了,身体都不是很好,各级领导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对我们家十分关心,给予了很多照顾,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谢谢你们的关怀啊!”

1月10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立新和党委委员、副主任蔡朝阳一行,到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的安化县梅城镇清水村,开展以“同心抗疫·温暖过年”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对该村的监测户、低保户、重病重残等重点人群,村支两委和村务工作人员、驻村帮扶干部及家属共18户(名)人员开展走访慰问。

同心抗疫病,温情慰寒冬。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刘立新一行对该村的监测户、低保户、重病重残等人员嘘寒问暖,仔细询问其家庭经济收入、生活开支、健康状况及存在的困难事项,了解他们疫苗接种、药品准备和基础疾病等问题,引导他们做好春节期间的自身防护、邻里守望相助,欢度新春佳节,受访人员深感组织的关心温暖。同时,刘立新要求随行走访慰问的驻村同志和村支部书记等人员,在春节前主动服务群众,做实宣传走访,精准高效帮扶,加强人员摸底、保障协调等工作,筑起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携手共进、勠力同心,共同为本村群众度过温暖、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