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益阳桃江:两园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作者:胡卫红 谢斌 胡建龙 卢正雄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30 13:47:48责任编辑:

1月28日,是农历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益阳桃江经济开发区和灰山港产业开发区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全力冲刺新年的“开门红”。

湖南鑫政铝业科技有限公司1号车间一角(胡卫红摄)

上午9点,在位于桃江经开区的湖南鑫政铝业科技有限公司1号车间,工人们正在组装建筑式铝模板,这批价值600万元的订单主要发往长沙和四川成都的8个项目。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鲁玉红介绍,“这种铝合金摸板,类似于小孩子玩积木,组装简单,施工快,模板最多可以重复利用300多次,而且低碳环保,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鑫政集团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注装配式建筑铝合金模板研发设计、应用创新、先进制造及安装的大型多元化建筑模板高新技术企业。在“双碳”大背景下,这些年,该公司正全面进军新能源新材料“双循环”产业,目前业务已拓展至再生铝循环、工业及绿色装配式建筑、新能源新材料高科技产品制造等多个领域。

桃江新兴管件有限责任公司精整工部车间一角(胡卫红摄)

同样在桃江经开区的桃江新兴管件有限责任公司精整工部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管件,这批价值500万元的出口订单将在3天后出口非洲的科特迪瓦。为了确保这批订单准时交付使用,公司从今年正月初三开始就组织员工复工复产。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曾卫芳说,“今年公司来势很好,订单已排到了6月底,预计年产值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7000万元,达到2.3个亿。”

2022年,桃江新兴管件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净利润1104万元,全面完成了新兴管件集团下达的“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22.94万元/人年、完成MES信息化项目、全年订单履约率达到100%”的三项指标。

在位于灰山港产业开发区的湖南烯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极碳材料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各自工位上各司其职,生产、包装、销售等各环节井然有序,现场各工序生产线高效有序运转。特别是去年12月,国家调整防疫政策后,该公司的产品销售一路走红。春节假期,各条生产线的员工取消假期,全员上班,确保所有订单及时交付使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郝江楠介绍,2022年,在疫情严重的环境下,公司实现了产值翻两番的大幅度增长。“二十大以来,国家调整了防疫政策,经济环境全面向好,2023年,我们继续规划扩大产能,对新的一年我们充满信心。”

灰山港产业开发区主任贾亮介绍,春节期间,园区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支持园区重点企业、工程、项目优先复工复产与动工建设,铆足干劲冲刺新年“开门红”。“2023年,园区将继续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辖区内企业在正月十五前将陆续复工复产,紫荆新材、金博新材、中伟铝业也将在今年2月份相继开工投产、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