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益阳南县茅草街镇:全力建设营商环境服务站,严保复工复产安全关
作者:周洳宇 陈朵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8 13:47:05责任编辑:

轰鸣的机器、忙碌的身影……在南县茅草街镇的渔米欢歌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各条生产线上,各司其职,赶制来自外省的食品订单。2月6日,元宵节后第一天,茅草街镇组织应急、公安、市监、镇优化营商环境办等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深入辖区重点企业,督导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同时,镇优化营商环境办详细询问了在过去一年企业营商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在今年希望政府为企业提供哪些帮助,为企业的新春顺利开工打下良好基础。

“工人岗前培训到位了没?机器维修保养了吗?”督导组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要详细询问企业开工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开工第一课”、企业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提醒企业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把好复工安全生产“第一关”。截至目前,我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家,均已全面复工。

“在去年一年,你觉得茅草街镇的营商环境怎么样,有没有需要为企业提供帮助和服务的地方?”在安全生产督导之后,镇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工作人员紧随其后,详细咨询在去年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有没有阻碍企业经营的情况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对企业的服务是否满意。

该镇主要负责人徐文超表示,下一步,茅草街镇将狠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复工复产安全底线,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措施,同时,我镇也将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建好企业发展前行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