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南县三仙湖镇荣获2022年度“湖南省安全发展工作示范乡镇”称号
作者:刘玉 袁嘉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8 13:48:11责任编辑: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公布了2022年度全省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单位验收情况,南县三仙湖镇通过层层筛选后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度“湖南省安全发展工作示范乡镇”称号。

近年来,三仙湖镇统筹发展和安全,建立健全基层应急安全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广泛开展全民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应急安全保障能力,老百姓的安全感越来越高。

该镇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责任体系。推行安全监管网格化管理,出台安全监管实施细则,切实形成“责任能传导、压力能传递、工作能落实”的责任链。

该镇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聚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镇认真开展“强执法防事故”工作、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防汛抗旱、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常抓应急救援演练,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宣传活动,筑牢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该镇将以此为起点,以全面深入推进创建安全发展示范乡镇为契机,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优化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将三仙湖镇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安全发展示范乡镇。

三仙湖镇工作人员在进行企业安全生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