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益阳
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彭卫君 刘伟明 夏文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0 14:09:39责任编辑:

3月17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卫健委机关圆角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卫健工委书记罗晓皓,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卢昭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卫健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大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卫健工委书记 罗晓皓讲话会议组织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反腐倡廉教育专题片,胡卫东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监督检查意见。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卢昭觉讲话

谢宁宁在会上作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认真查摆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3年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卫健工委常务副书记 夏大主持并讲话卢昭觉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保持严的基调、切实加强行风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卫生建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与要求,一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忠诚之魂,强化规矩意识,绷紧纪律之弦,以忠诚之心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例中清醒看到腐败行为的危害,做到警钟长鸣,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不断筑牢廉洁从政、廉洁行医的坚固防线,将忠诚干净担当更加鲜明地写在卫生健康队伍旗帜上;三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持“露头就打”, 坚决维护卫生健康领域风清气正。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胡卫东讲话罗晓皓充分肯定了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度分析了卫生健康系统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就如何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卫生健康系统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作重要部署。罗晓皓强调,要提认识、履责任、聚合力、优方式、转作风,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贯穿于卫生健康事业全过程,明确和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建强组织、训强党员,畅通组织体系的“经脉气血”,发挥好“两个作用”, 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发展,大力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督查督办、跟踪问效、追责问责,以高水平党建服务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罗晓皓强调,要观“天象”、知敬畏、担责任、讲规矩、守底线、严惩处,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职工,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认清形势,自觉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执行“管业务就要管党建”“管行业就要管清廉”的要求,建立监督管理常态机制,建全监督问责内控体系,筑牢廉政防线,增强纪律约束和制度执行力,全力推进清廉卫健建设。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委卫健工委委员谢宁宁工作报告

最后,夏大要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从“明确好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开好两个专题会议,用好三个工作抓手"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2023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题主线,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驰而不息抓好全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卫健工委班子成员,市卫健委副处级以上在职领导、相关科室(中心、计生协会)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