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益阳市大通湖区:助学支教 放飞快乐梦想
作者:周梅 周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2 14:00:44责任编辑:

近日,益阳市大通湖区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偏远乡村学校金盆镇南京湖完小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服务活动。

志愿者徐艺红老师运用“阿水的故事”“拔河”“极速60秒”等团辅活动为学校心理健康教师上示范课。团辅活动不仅让学生明白了同学间只有巧妙分工、团结协作才能顺利完成任务,还让观摩的老师深受启发。示范课后,志愿者们与该校老师互相交流探讨,并为李丹老师《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课作现场指导。随后,李丹老师通过趣味游戏帮助孩子们知道了该如何理性思考,科学排解负性情绪。“听——评——导”几个环节下来,该校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实操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整整一下午时间,孩子们玩得开心,老师们学在其中,课堂内外轻松愉悦。孩子们追问志愿者们:“什么时候再来给我们上这样的课呀?好期待!”

今年3月初大通湖区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成立,心理健康、送教上门志愿者们组成了这支爱心队伍。这次助学支教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乡村教师心理辅导技能水平,关爱乡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据悉这样的活动将覆盖全区所有乡村学校,为更多农村孩子和教师服务,让师生放飞梦想、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