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税务“两会”建智库 激发澎湃“税动力”
作者:彭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23 17:11:17责任编辑:

5月16日,益阳市税务学会、益阳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工作会议暨调查研究专题讲座在南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全省税务“两会”湘西工作会议和全市税务工作会议部署,认真总结全市税务“两会”2022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益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阳万田,益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勇干受邀出席并发表讲话。国家税务总局益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剑全程参会并代表市局党委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税务“两会”的同志增强做好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努力提升学会科研工作水平。多出“精品”调研文章,做响税务“两会”品牌,努力实现出精品、出人才、出影响力的“三出”工作目标。全体同志要认清工作短板,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短板与不足,要加强成果转化,把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转化为业务部门破解税收实物难题的良方益法。要坚持一个定位,激活两类群体,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大力发现、大胆使用、积极培养青年人才,确保研究队伍新人辈出、后继有人。

会上,郭勇干给与会同志作了精彩的调查研究专题辅导报告,课程内容贴近实际,对税收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来到段德昌生平事迹纪念馆、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南县东胜村进行实地调研。会议还对2022年度先进单位、优秀会长、优秀秘书长、先进工作者、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激励广大税务干部担当作为,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为推进全市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税收“智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