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升规入统”
作者:王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6 15:23:16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南县发改局以助企纾困为重点,积极落实好推动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有力推动服务业企业入规工作。

组织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召开南县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入规工作落实会,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在精准摸清家底的同时,巩固好现有存量。针对符合入规条件的企业,进行进一步筛选摸排,针对在库的17家规上服务业企业,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积极协助企业分析原因,共同商讨纾困解难措施。

为切实推动服务业企业入规,县发改局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全县20余家服务业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对接入规相关事宜。通过积极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座谈交流,宣讲企业“入规入统”工作的优扶政策与要求,鼓励并指导企业做好入规准备工作,2023年已上报12家服务业企业入规资料。

今后,南县发改局将继续主动对接,做好和企业的沟通对接工作,认真倾听企业诉求,总结经验,加大服务力度,持续推动服务业企业入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