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南县科工局:企业念好“节水经” 经济迸发“水能量”
作者:高芷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3 15:11:14责任编辑:

为持续推动工业节水减排,念好企业“节水经”,给南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水动能”,南县科工局积极引导企业申报湖南省2023年度节水型企业、园区遴选工作,成功获评1家节水标杆企业,3家节水型企业,获评数量居全市第一。

“这次获评省级节水标杆企业我们倍感荣幸,今后,我们将持之以恒地抓好后续各项用水节水制度建设工作,提高用水效率及废水重复利用率,切实做好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工作。”湖南省茂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志勤说道。

为推动工业节水,提高工业用水节水管理水平,促进企业节水技术进步,南县科工局近年来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政策指导,对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鼓励企业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和技术革新,积极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湖南省茂源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南洲酒业有限公司等多家食品工业企业,围绕“用水计划到位、节水目标到位、管水制度到位、节水措施到位”的节水标杆目标定位,加大资金投入、改善生产工艺、改造供水设施,进行工业节水载体创建,为我县深化工业节水树立了标杆。

近年来,南县积极践行“节水优先”方针,推动国家节水行动落地见效,截至目前,我县已成功创建6家省级节水型企业和1家省级节水标杆企业,为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逐步实现工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切实发挥了节水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了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