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南县经开区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环保工作部署暨第四季度业务知识培训会
作者:彭成奎 段大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2-19 17:49:42责任编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岁末年初”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近日,南县经开区举行《南县经开区2023年岁末年初安全、环保工作部署暨第四季度业务知识培训会》,县经开区全体干职工及园区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南县经开区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南县经济开发区打好蓝天保卫战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行动方案(2023-2025年)》。

随后对《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及有限空间安全管理、《企业环保懂法、守法及常见违法情况和处罚》开展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园区企业在安全生产及生态环境风险防范能力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社会稳定大局,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预防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一要始终保持思想认识的清醒。各部门、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要始终做到隐患排查整治彻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查出的问题全上账、真整改、不反弹,一盯到底、不走过场,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始终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落实园区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晰职责清单,对照工作细则,加强工作联动,建立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元旦、春节”临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下一步南县经开区将落实落细岁末年初安全、环保工作部署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紧抓重点关键,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