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干货满满”!南县经开区举办法律知识培训会
作者:孙兵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4-01-30 15:49:45责任编辑:

“这样‘干货’十足的讲座,太实用了!”为了让园区干部更好地掌握合同法律基本知识,进一步提升园区干部法治素养和法治方式应用能力,培养和造就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园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南县经开区于1月29日下午在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法律知识培训会,经开区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经开区首席法律顾问何应龙律师授课,何应龙律师法学理论知识和法律实践经验丰富,从事律师执业20余载,现任湖南天恒健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监事会主席,湖南省第六届、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代表、湖南省律协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律协非诉讼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并荣获湖南省财政厅、司法厅“国企改革先进个人”“服务国企改革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优秀律师”“益阳市十佳律师”等荣誉称号。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合同法律事务的重要性、合同签订、合同风险防范、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进行解析,并结合实际案例就合同订立、履行、管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风险问题,传授具体的实务操作经验。

培训结束后,会议对全区干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强化素质提升、狠抓机制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干部依法履职能力;二是要加强法律知识尤其是合同法律法规的学习,在项目招标、合同签订、履约执行、违约追索、经济纠纷防范和解决等存在较多法律风险的领域和环节,强化法律意识,增强依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依法维护稳定的综合能力;三是要加强与法务、法制办沟通协作,严格把控好业务细节,以严谨务实的态度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通过此次合同法律知识培训,调动了园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强化了大家对合同法律知识的认知与合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达到了“以培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法律培训为契机,针对部门相关工作领域进行对照检查、学思贯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投资者,服务企业,为新形势下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