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南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3·15”晚会曝光问题排查整治行动
作者:何莉 瞿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4-03-18 15:35:48责任编辑:

央视“3.15”晚会曝光有关问题线索后,南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组织召开2024年“3.15”晚会曝光问题专项清查行动安排部署会,主动出击,在全县范围内对晚会曝光的同类型问题、同类型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月17日,该局综合执法局专职副局长刘磊牵头,组织负责质量监管、食品安全等单位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围绕假冒防火玻璃、干粉灭火器、肉制品及预制菜等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梳理摸排清查,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存在销售、使用以“槽头肉”为原料制成“梅菜扣肉”预制菜的情况,销售的消防器材是否符合国标要求、玻璃制品是否具备合规的检验报告,同时检查各类产品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坚决消除问题隐患。检查同时,执法人员提醒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一旦发现“3·15”晚会曝光的问题商品,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封存下架并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防问题产品流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3人,检查商超、餐饮单位、集贸市场、玻璃厂家、消防器材等各类经营主体356户,对检查发现的32个存在质量问题的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查封。下一步,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晚会曝光问题产品监管力度,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问题产品,用实际行动保障全县市场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