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提升国企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高冰洁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4-03-20 17:03:23责任编辑: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及时解决了我们的问题,才能让公司运营正常起来”一名企业负责人拉着经开投经营部同事说道。2023年以来,南县经济开发投资公司积极调整发展策略,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标准化厂房资产使用率从往年的67.3%提高到了目前的79.8%,提升12.5%,取得了显著成效。

优化要素保障成为企业的贴心人

经开区建成的标准化厂房已成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重要载体。为了能更好地服务于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和创业者,南县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对此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优化基础配置、修缮道路等设施,同时针对落户企业的需求,提供定制式服务,为租赁生产厂房的提供贴心服务。

提高服务质量成为企业的知心人

南县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始终秉持客户至上理念,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积极为企业及项目业主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一是加大资产使用宣传力度,吸引优质企业入驻;二是不断提升职工餐厅服务质量,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努力丰富菜品,切实让干部职工吃得安心、用得舒心。此外,加强园区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定期开展房屋、厂房问题排查,以“事不过夜”优良作风,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相关维修服务和提出解决办法,极大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

做好后勤保障成为企业的暖心人

南县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坚持“贴心服务,温暖人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健全和完善《国有资产租赁管理办法》《员工安全意识管理制度》等,定期开展国有资产管理、物业管理、安全防范等培训活动,为公司规范化、可持续化发展夯实基础,对各产业园和功能配套区变压器进行巡检140余次,发现处理故障10件次;为园区59台电梯提供维保服务,发现及处理各产业园和功能配套区故障160件次。

下一步,南县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持续完善公司管理制度,拓展业务范围,提高资产使用率,创新服务方式,真正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的综合服务,做到既要留得住好项目的“人”,更能留得住好项目的“心”,充分彰显经开区“店小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