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益阳大通湖区:抽检“小窗口”撬动市场“大监管”
作者:张丽娜 颜子涵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4-03-21 14:30:38责任编辑: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放心食品消费环境,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益阳市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启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你点我检”进商超

此次活动以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重点食品安全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食品品种为导向,组织开展专项抽检20批次,让群众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活动中该局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开展面向大众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宣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下一步,益阳市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抽群众所需、检群众所盼,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让食品安全抽检更接地气、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