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优化服务 益阳南县重点项目迎来开门红 实现“加速跑”
作者:胡彪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4-03-25 15:39:08责任编辑:

奋进春天里,冲刺开门红。开年以来,南县多个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各项目施工现场和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挥洒汗水,拉满建设“进度条”,到处涌动着实干争先,加快发展的热潮,为新一年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南洲桥国家粮食储备中心

3月15日,南洲桥国家粮食储备中心(二期)最后一栋建筑楼顶完成封顶。南县南洲桥国家粮食储备中心位于南县经开区,总投资3.1亿元,是扩大国有粮食储备总量,确保南县粮食安全的战略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启动智能粮库管理系统和低温绿色储粮技术,确保常储常新、保质保鲜。后续将以储备中心为依托建设粮食交易市场,为政府实施粮食宏观调控提供可靠的基础设施和物资保障。

医美健康产业园

3月20日,经开区医美产业园施工现场。南县医疗健康产业园是南县倾力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产业创新体系的关键环节,项目总投资6.5亿元,占地面积112亩,建设13.98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打造成集医用耗材、医美仪器、健康监测、康养器械及大型规范化仓储综合服务为主的医疗健康产业园区。

吉湘生物碳基复合材料产业园

3月16日,吉湘生物碳基复合材料产业园桩基顺利开挖。该项目占地面积400亩,总投资15亿元,新上年产4000吨大丝束碳纤维碳基复合材料系列产品,该产品是以碳纤维或碳纤维织物为增强体,以树脂、碳质、金属、陶瓷、水泥、橡胶等为基体所形成的复合材料。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建成后年税收不低于2500万元,是益阳市十大产业项目之一,

鑫荣万吨可发性聚苯乙烯(EPS)生产项目

3月18日,鑫荣万吨可发性聚苯乙烯(EPS)生产项目现场。该项目是我县稻虾产业链的配套产业,主要生产小龙虾、蔬菜包装箱和蔬菜育苗盘及其他泡沫制品。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新建年产700万只泡沫箱生产线以及现代新型建筑泡沫墙体生产线1条,项目建成后,年实现销售收入3250万元,年税收250万元。

3月21日,顺祥食品年产1万吨小龙虾生产线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是我县稻虾全产业链主要产业项目之一。工人们日夜加班,项目现场一排排整齐的设备即将进行安装,确保在端午前完成生产线全面投产。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增加5亿元以上,年纳税增加1800万元以上。

2024年,南县以“项目为王”进一步优化服务,拟定了《南县2024年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方案》,明确县级重点项目133个,年度计划投资111亿元。并将继续出台重点项目建设挂图作战方案,将责任人上图、项目作战图上墙、项目推进进度上表,对标对表促推项目开工建设等系列措施,助推南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