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南县经开区:零距离服务 嵌入式监督 护航园区营商环境
作者:冷剑波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4-03-28 15:43:54责任编辑:

“企业有什么困难?”“您对园区职能部门的服务是否满意?”……近日,南县经开区纪工委走访园区企业,实地督查调研园区营商环境情况。

进企业、入车间、跑工地……连日来,经开区纪工委紧盯企业服务、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和“急难愁盼”问题,带队深入招商引资、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财务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开展“嵌入式”监督,“面对面”调研,全方位“把脉”营商环境,系统梳理营商环境领域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

“感谢园区帮忙解决了我们公司员工住房的难题,现在我们企业员工不但能申请公租房,外来务工人员还能申请自行租房的补贴,减轻了企业和员工的负担,也增加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湖南橡塑密封件厂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此前,经开区纪工委在对湖南橡塑密封件厂开展走访时,了解到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员工住房紧张的问题后,迅速联系园区帮扶专员与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员工申请园区公租房或自行租房补贴,尽全力快速解决员工住房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来,该区纪工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一线暗访项目进展,了解干部作风,摸排问题线索,着力发现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政商关系不清、执行政策“一刀切”、对企业的合理诉求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解决用工、用地、用能、融资、办证等问题,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据悉,截至目前,该区纪工委通过零距离服务,实地走访园区企业30家,动态了解企业所思所盼,共收集企业困难问题11个,现场解决3个,交办问题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