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南县三仙湖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喻珍 刘洁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4-04-08 14:34:22责任编辑:

为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益阳市南县三仙湖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应急办、自生办,深入辖区内餐饮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着重检查企业是否按要求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是否按要求使用合格的金属软管连接液化气钢瓶和灶具,是否有软管存在老化松动现象,燃气具是否安装熄火保护装置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业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时整改到位,确保燃气使用安全。同时,工作人员提醒餐饮从业人员要定期对燃气设施展开自查自纠,及时更换老化的设备设施,做到多检查、常维护,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增强了辖区内商户、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防范作用。下一步,三仙湖镇将继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网”,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