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益美益阳首页 要闻 乡村振兴 产业园区 文旅健康 平安益阳 经济观察 益商益品 交通 应急 科技
  
    
首页 > 要闻
益阳:推进兰溪河和西流湾污染治理
作者: 来源:益阳在线 时间:2021-04-23 14:58:59责任编辑:

益阳市西流湾和兰溪河,因污染严重,曾被点名批评。益阳市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修复,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这几年,益阳赫山区兰溪镇居民汤光明,明显感到环境大变样,过去河道常年有垃圾漂浮,现在都没了踪影,政府还在河道北岸修建了观光游步道。

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居民汤光明:一切都好了,散步的,到这里玩的,都是很舒畅,很舒服。

兰溪河全长28.51公里,有支流14条,流域面积243平方公里,生态治理任务较重。赫山区将其列为一号生态治理工程,按照“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总要求,通过截污、扩容、疏浚、活水、减量和辅助生态修复措施开展治理。

益阳市赫山区兰溪河综治办工作人员黄端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加快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等措施落实到位。

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了西流湾每日近6万吨污水溢流问题。益阳市立行立改,将西流湾泵站提升能力由9.5万吨增加到14.3万吨,减少雨污合流水外溢;完成团洲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扩建,加快推进秀峰湖片区排水系统提升改造工程。

益阳市住建局市政重点工程建设事务中心主任邓云辉:通过我们治理以后,入河的溢流量明显减少了,下一步我们要对整个秀峰片区雨污分流,从根本性地解决这个西流湾溢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