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科技活动周在安化启动
作者:周云峰 夏泓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05-25 10:43:43责任编辑:

5月24日,2021年益阳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安化县举行,益阳市政协副主席高德文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

此次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主办,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展示全市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公共卫生安全防控、禁毒科普宣传、消防知识普及等热点问题,组织开展科普行动,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科技活动,强化公众科学意识,提高科技能力和科学素质。

本届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2日至28日。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湿地保护科普展、中小学生科技创意大赛、中医科普进百村、“科学喂养宝宝,让爱的纽带更坚固”公益科普活动、少儿现代光电体验科技展、第二届益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一系列科技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市还表彰了一批全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向科技科普志愿服务分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