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2名优秀企业家获评湖南省“非公经济优秀建设者”
作者: 来源:新湖南 时间:2021-05-31 14:04:24责任编辑:

528日下午,湖南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宣读《关于表彰第四届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决定》,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黄关春、张健出席。

根据表彰《决定》,戴立忠等3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被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其中,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涌、华翔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芳2名益阳优秀企业家获表彰。

程涌担任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以来,推行企业现代化管理,运用高科技对企业进行改造,提高企业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公司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绿色工厂”、“湖南省印制电路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他积极投身公益,公司设立“互助基金会”旨在帮助贫困员工,设立“奥士康同心班”,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近三年来公益事业捐赠资金及物资共计700多万元。

李文芳先后获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企业“创新达人”、湖南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管理领导者、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湖南省机械装备工业“杰出质量人”等多项荣誉。任职华翔董事长以来,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开创科技强企新局面,华翔翔能已经成为具有一定科技实力和研发能力的中型企业,力争今年上市。作为农民的儿子,他始终把“取之社会、回馈社会”作为重要的企业文化进行建设,2001年至今,累计捐赠物资共计1000多万元。

程涌代表获表彰人员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湖南篇章贡献绵薄之力。一是讲政治,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进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拥护党的主张,贯彻落实党的相关决策,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站在国家战略布局的高度谋划自身发展。二是谋发展,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聚焦“三高四新”战略,聚力科技自力自强,立足行业领域,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和引领者。弘扬和践行优秀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持续提升企业科技水平,加快推动奥士康走向先进制造业前列。三是担责任,做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的表率者。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争做新时代“四个典范”。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脚踏实地干事、谦虚低调做人。专心办好实体,爱岗敬业、守法经营,加快企业自身发展,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用心回报社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万企帮万村”行动、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和光彩事业,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