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今年端午,益阳市赫山区资阳区安化县禁止组织龙舟竞渡活动
作者:宋咏琪 来源:益阳在线 时间:2021-06-02 10:12:11责任编辑:

益阳在线6月1日讯。日前,赫山区、资阳区、安化县分别下发通知,宣布因疫情防控需要,取消今年的端午龙舟竞渡活动。

端午节将至,龙舟竞渡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也是一项深受全民喜爱的健身运动。当前,赫山区、资阳区、安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均取得重大成果,但境外疫情持续蔓延扩散,特别是近期个别省份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防止聚集性感染仍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端午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赫山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资阳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均研究决定,今年端午节期间,在全区或全县范围内禁止组织、举办龙舟竞渡活动。

禁止任何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擅自组织、举办龙舟竞渡活动,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借建造龙舟和龙舟竞渡的名义开展封建迷信、强制摊派、变相敛财等活动。各乡镇(街道、园区)及相关部门单位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宣传,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不参与、不组织龙舟竞渡活动。干部群众须自觉遵守禁令,加强自我防范,履行好公民义务。凡不听劝阻,擅自组织、举办龙舟竞渡活动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凡擅自组织、举办龙舟竞渡活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风险和危害,造成疫情扩散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