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渔业渔政工作会议
作者:任文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2 10:20:25责任编辑:

6月1日,益阳市渔业渔政工作会议在益阳市农业农村局4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股室站负责人参加会议,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阳出席并对全市渔业渔政的下段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会议由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谢移科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2021年有关渔业渔政工作决策部署及要求,切实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紧扣渔业提质增效和长江十年禁渔主题,构建现代渔业发展和渔政管理新格局,为我市“十四五”渔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益阳市渔业渔政工作在面对新冠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依然能够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打出了一个接一个的漂亮仗,全市绿色渔业发展步伐加快、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优势特色水产面积持续扩大、水生生物资源明显提升,探索出一条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相融、互促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2020年,全市水产养殖面积83.8万亩,水产品总产量43.4万吨,同比增长1.51%;渔业经济总产值177.5亿元,同比增长4.5%。

会议强调,“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益阳市渔业渔政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处理好生态环境与渔业生产之间的关系;二是要制定详实的规划方案,围绕“一县一特”打造因地制宜的优势特色水产新格局;三是要创新水产养殖新模式,擦亮“中国淡水鱼都”这块金字招牌,坚持以质量为主,不断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是要理清各级机构之间的关系,明确渔业渔政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工作人员要勇于担当,敢打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