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南县:我为群众办实事 抗内涝中写忠诚
作者:周芳 来源: 时间:2021-06-04 12:30:57责任编辑:


“徐会计,请你马上开闸放水,农学片区几十亩农田积水严重......”6月3日凌晨,湘北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南县青树嘴镇沙港市村部分地低洼地段受渍严重。在联点领导镇党委书记陈志的指挥下,村两委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抗洪应急方案,迅速安排村两委成员加强巡查,确保各处电排、机埠,并及时报告积水、排涝情况。

村干部徐道金同志冒雨开闸排渍

次日清晨,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对域内14处沟渠、河道及各电排进行反复排查。同时将积水严重的虾塘和农田等4处安全隐患点及时上报情况,确保各水利设施正常运转、低洼地带得以有效排涝,群众的农田暂无损失。

在查看灾情、险情后,镇村干部马不停蹄赶回村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工作,制定防汛抗洪抢险工作指导方案。成立以村党支部书记周芳为组长、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防汛抗洪领导小组,下设浩明、卫星、农学、农丰四片分队长,各片组长及有抗洪抢险经验的24名民兵为队员的防汛抗洪突击队,要求全体领导组成员加强应急值守,手机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并做好预警防范工作。即日起,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并利用广播、网格群等发布通知及汛情信息。同时,各片区负责人全面加强小型电排、机埠等水利设施的运行管理,为帮助全村群众安全度汛提供有利保障。同时,努力加强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联系宣传教育,帮助增强村民防灾抗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