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益阳南县市监局助推福兴村发展芦笋菌产业
作者:李锡奎 来源: 时间:2021-06-08 13:43:37责任编辑:

“乡村振兴需要产业支撑,我们要因地制宜引进相关产业,稳就业创增收,让乡亲们多受益。”6月5日,南县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景文会同福兴村村支书谭伍明、村主任庄正良、村委黎阳春等一行赴沅江市为茅草街镇福兴村招商引资、引进芦笋菌项目。

招商引资小组赴沅江市新湾镇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芦笋菌产业基地,深入了解了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和市场前景等。并邀请了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负责人及技术专家到福兴村进行现场考察。

随后,双方就福兴村发展芦笋菌产业进行了洽谈,由辣妹子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相关种植技术和收购渠道,福兴村提供优质原产品等,同时双方就发展规模、收购价格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现在,食用菌行业的‘准入’门槛不断降低,引进芦笋菌产业和培育、种植技术,不仅能让福兴村的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还能可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内在动力!”据悉,通过发展芦笋菌产业,可解决村里100余名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按每斤20元保底价格收购。根据芦笋菌平均每亩5000斤的产量,每亩效益可达10万元,第一期可为全村带来100万元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