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农产品质量监管水平持续提升
作者:夏园园 熊伏佳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1-06-10 12:56:50责任编辑:

6月9日,2021年益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1078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汇报会召开。益阳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表示,要努力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副市长汤瑞祥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高德文,秘书长李赛出席。

今年,由市农业农村局办理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1078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农产品质量追溯和“身份证”管理体系建设的建议》。近年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加强追溯体系建设,推动绿色生产,强化风险防控,深化专项治理,全市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目前,赫山区、安化县已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市共390家生产企业、1753个农产品实行“身份证”管理,797家生产企业进驻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118家企业进驻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46家生产经营主体纳入追溯试点。

刘丽华充分肯定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在深化运行、规范管理、强化保障上下功夫,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推动我市农产品质量监管水平持续提升,力促我市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增强责任意识、协商意识、创新意识和为民意识,不断提升提案办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促进提案办理工作创新发展,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改革发展、回应社会关切、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

汤瑞祥表示,要切实增强“三农”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