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益阳大通湖河坝镇:以演练促实战 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朱海娟 来源: 时间:2021-06-11 13:12:23责任编辑:

“报告指挥部,查险队发现险情。”

“收到,请抢险应急组立即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各应急小组进入应急状态。”发现险情后,指挥长张宇立即召集抢险应急组人员赶至出险地点处理险情。

进入汛期,防汛抢险工作如箭在弦,为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各村(社区)、各部门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0日,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防汛抗旱指挥所组织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镇防办工作人员和防汛抢险应急队员等40余人参加。

抢险应急组运输砂石堵管涌

演练模拟因强降雨造成水位持续上涨,且大堤超警水位浸泡时间过长,外湖防汛大堤二中队责任段50米处出现管涌,极易诱发其它险情。险情发现后,巡堤人员将这一紧急情况报告镇防汛值班室,值班室值守人员迅速上报镇防汛指挥长,指挥长立即召集防办人员赶至出险地点进行查勘,商讨处险方案并上报区指挥部,决定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各小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抢险应急队伍赶赴现场处险,经过抢险人员的艰苦奋战,抢险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本次防汛抢险队伍共分为巡堤查险组、抢险应急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等六个小组,各小组闻令而动、快速集结、立刻认真履行各自职责。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部门应对突发性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下一步,河坝镇防汛抗旱指挥所将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戒状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