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产业半决赛在益阳高新区举行
作者:吴玲 通讯员 李杰 罗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7-16 13:31:07责任编辑:

7月15日,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产业半决赛在益阳高新区举行。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卿涧波、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火炬创业中心主任李贵龙,省科技厅高新处二级调研员王天辉,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益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等领导出席活动。益阳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卜永强出席并致辞。

本次大赛由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推进双创升级版提供“湖南方案”。

本次大赛共有120家企业参加,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5个组别。采取现场答辩,按照“5分钟评委审阅纸质材料+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比赛。比赛结束后,小组排名前40%的项目列入优秀奖候选对象。原则上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各晋级12名。根据半决赛成绩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分配给湖南省的参赛名额,综合确定晋级全国赛企业名单。

卜永强表示,近年来,益阳高新区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先机,通过政策引领,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2020年,园区在全国169家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68位,落实创新引领战略连续两年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激励。我们将以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积极争创“五好”园区,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凝聚“双创”新合力、掀起“双创”新高潮、开辟“双创”新境界。

李劲松指出,双创大赛的举办,是益阳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制度创新,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指引,在制度改革、政策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要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加快形成有利于项目生根发芽的产业沃土、有利于人才施展抱负的灵活机制、有利于企业创业提质的宽松政策,形成天下英才聚银城、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创新局面。

卿涧波强调,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产业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文化产业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双创”升级版的具体举措。2021年湖南创新创业大赛是对我省一年来“创新创业”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今天举行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产业半决赛”也是我省一年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产业“创新创业”成果的集中展示,必将发掘出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必将推动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产业结出新的硕果,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