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多措并举促进慈善事业创新发展
作者:文豪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时间:2021-08-27 15:40:29责任编辑:

8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调研组来到益阳,就《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若干规定(草案)》开展立法调研。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文,副市长李劲松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周农一行先后前往益阳市蚂蚁社会服务中心、资阳区建新里社区、龙门社会服务中心等地,调研慈善公益工作。调研中,周农详细询问各机构的帮扶工作等情况,参观走访未成年人活动室、人民调解室、“爸妈食堂”和“四点半”学校等特色公益项目。周农对各部门、各机构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慈善公益工作要认真落实慈善法相关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慈善社会组织的孵化工作。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特色亮点,积极开展社区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善良、文明、友爱的社会氛围,确保慈善工作取得实效。

image.png

在立法调研座谈会上,徐云波建议,慈善工作必须以制度为基础,以诚信为底线,加快建立完善的日常监督检查、重大慈善项目监察审计等制度,指导各类组织依法开展募捐,规范慈善款物使用,健全慈善组织内部结构,定期向社会公开慈善行为信息,推动慈善事业深入持续发展。市有关部门和单位、慈善组织代表分别就《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若干规定(草案)》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周农听取了我市慈善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对益阳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强化组织保障、政策支持和文化引领,构建慈善事业大格局予以高度肯定,称赞益阳市为《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若干规定(草案)》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image.png

周农强调,要充分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慈善工作,完善落实配套机制,狠抓慈善政策落实,加强宣传引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培育慈善组织,促进慈善事业创新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发挥慈善工作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制定适合当地的制度规范,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文明和进步。要抓好慈善事业的宣传动员工作,创新工作载体,拓宽慈善事业服务面,培育服务项目,做好典型示范,提升精准救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