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卢鹏翔 高敏 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 时间:2021-08-27 15:45:45责任编辑:

8月26日,益阳市委常委、益阳军分区政委张先旺来到宇晶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在全省两新领域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部署,巩固市委“寓教育于服务,寓监管于帮扶”工作成果,我市遴选了40家成长性好、代表性强、发展前景好的“标杆型”民营企业作为服务对象,宇晶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中之一。

张先旺先后走进宇晶机械生产车间和党建活动室,了解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先旺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搭建政企常态化交流平台,为企业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想方设法为企业破瓶颈、解难题,助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张先旺强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创新引领,加大前沿性、基础性技术的研发投入,把更多的创新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把创新落到发展上。资阳区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和党建指导员引领作用,为企业提供各类专业服务,常态化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协调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政治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加强对各类人才的教育、引领和服务,积极推进人才兴企,保障基层党组织有关权益,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