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2021年草食动物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作者:吴玲 蔡辉 孟庆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22 11:32:09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草食动物养殖技术水平,满足基层技术人员、广大养殖场(户)对肉牛、肉羊饲养技术需求,12月20日—21日,由益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举办的全市草食动物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谢移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畜牧业发展部二级调研员易宏辉、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佰忠、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孙鏖、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教师李美君讲授草食动物产业现状、提高牛场经济效益、牛羊饲养管理关键技术、牧草种植与栽培、养殖效益提升、质量安全监管等。除了知识讲解,还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增进养殖行业人员之间的经验交流。

易宏辉以牛羊生产现状与产业政策为主题,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和湖南本省的肉牛产能和肉价走势,分析当前产业结构由农村散养逐步向企业规模化养殖转型,市场供需缺口扩大将长期稳固提升肉牛市场价格是养殖的重要机遇,但因进口额度增、生产效率低、畜源日趋紧、生产成本高、疫病防控难加剧行业洗牌等因素影响面临挑战,提示养殖户要抓住机遇,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挑战。

在场人员听讲认真,积极与培训专家进行深入地交流并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养牛羊实用知识,也开阔了眼界。本次培训不仅帮助牛羊养殖大户解答了在实际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他们适应新形势下的牛羊生产和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他们能够从理论上结合实践经验,更加科学养牛羊。

各区县(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股长,肉牛、肉羊养殖大户代表等9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