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作者:文豪 来源:益阳日报 时间:2022-01-06 13:29:04责任编辑:

1月5日上午,益阳市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铁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乐运成参加会议。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市注册志愿者达102256人,较2020年新增8.06%;2021年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66867个小时,较2020年增加19001个小时,涨幅近40%。会议为志愿服务优秀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文明劝导员、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和优秀平安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颁发了奖状或奖牌。

熊炜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界群众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下,我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组织机构逐步健全,活动机制不断完善,人民群众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促进文明的积极性高涨。

熊炜强调,进一步做好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要坚定政治方向、赓续志愿精神,深刻把握新征程上志愿服务的新定位,高扬理想、坚定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准发展脉搏、紧扣中心大局,全面落实新征程上志愿服务的新任务,坚持与益阳的发展大局同向、与益阳的中心工作同步、与益阳的社会需求同行。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模式方法,着力构建新征程上志愿服务的新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加快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各展所长凝聚合力,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培育一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参与平台,进一步加大志愿服务经费保障力度,改善志愿服务工作保障条件,推动志愿者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