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园区
益阳高新区支持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吴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14 12:36:57责任编辑:

1月13日,益阳高新区支持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召开,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益阳高新区支持企业上市工作情况汇报和2021年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各企业、银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踊跃发言,分别对企业改制上市中遇到的股权、金融政策、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讨论。

近年来,益阳高新区积极出台项目扶持、财源建设、产业发展系列惠企政策,制定发布了《益阳高新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鼓励企业转型升级、优化管理,主动向价值链高端迈进。2021年兑现各类奖补资金近10亿元,2022年率先在全省园区落实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目前,该区浩森胶业、信维声学、弗兰德通讯科技等7家企业已通过审核进入全省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其中,惠同新材料力争2022年底登陆北交所。

贺辉指出,上市是企业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决定性的意义,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各有关方面要高度统一思想,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企业要完善自身建设,在人才、创新、核心技术、产品、市场、企业文化上下功夫,并做好顶层设计;要理清企业内部环境,完善股权结构,选好券商,夯实上市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财政、工信、金融办要做好项目申办、流程上门指导服务,银行要加强与企业对接,全力做好企业上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