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省局到益阳督导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作者:胡爱华 来源: 时间:2022-05-13 14:29:07责任编辑:李哲

为督促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5月12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特设局副局长郭林带队到益阳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督导。省局特设局一级调研员潘志刚,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国家建筑城建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参加。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等分别陪同。

image.png

督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益阳橡胶塑料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在用行车、垃圾吊、渣吊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双限位装置、吨位标识、设备使用登记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查看了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设备维护保养记录、日常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演练、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见证资料。并将检查情况当场向受检单位作了反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由在场的益阳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受检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督查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整改,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督查组强调,特种设备特别是起重机械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性,使用单位务必严格执行设备操作规程,加强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建立人员、设备动态管理清单,建立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机制,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