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2022益阳市科技活动周南县分会场内容丰富多彩
作者:伍万中 马丽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28 12:42:58责任编辑:

5月26日上午,在拉丁舞、街舞、民族舞、诗朗颂等文艺节目表演中,筹备了1个多月的2022益阳市科技活动周南县分会场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启动仪式由县科工局、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教育局主办,育乐汇·教育城承办。仪式在南县新大世界商业广场举行,参加人员为科技志愿者、乡镇、部门单位干部、南洲城区4所小学的学生等,共计400多人。

启动仪式上,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平介绍了科技活动周的筹备、举办情况、活动内容安排,县政府分管领导龚京榜上台热情致辞,并受委托举行了俄罗斯国际工程院院士刘伯操(南县籍)《感恩短文集》赠书仪式。承办单位育乐汇·教育城组织了机器人、无人机介绍表演、科普知识抢答赛。现场活动结束后,接着组织学生上楼进行机器人搭建、VR眼镜、无人机、3D打印笔绘画体验等。县科工局、县科协、县教育局、县烟草局、县禁毒办、县国调队等20多家单位在启动式现场摆放科普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县消防大队进行了消防器材科普展示。现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气氛非常热烈。

启动式结束一周内,县教育部门将分批组织南洲城区、城郊的中小学生到育乐汇·教育城进行上述科普表演、科技体验等,预计人数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