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益阳
爱让我们血脉相连 益阳医专附属医院雷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张沁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1 15:02:46责任编辑:

6月20日,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雷龙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挽救他人的生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是益阳市第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6月20日上午,益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玲,益阳市赫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丽,益阳医专附属医院副院长廖作为一行到湖南省人民医院探望雷龙,带去了益阳市红十字会以及附属医院全院同事的问候和关心,并为他颁发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得知配型成功,他满怀欣喜

1月17日经中国骨髓库检索,雷龙HLA分型资料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当工作人员通知他时,作为检验工作者,深知配型成功非常不易,在其家人支持下,雷龙毫不犹豫同意履行捐献意愿。4月20日经过最后一次身体体检,他符合捐献条件。雷龙于6月16日入住湖南省人民医院接受捐献前预处理,状态良好。6月20日,经过5个多小时的采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即将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能给一个人延续生命,感觉挺好”

身为医务工作者,非常明白造血干细胞对挽救一个生命的重要性,更加明白悔捐尤其是临近造血干细胞采集时悔捐对受者的有害影响,所以,他更为坚定。

雷龙说:“接了四次电话,我都挺激动的,虽然不知道捐到了哪里、捐给了谁,但是一想到如果移植成功,我的造血干细胞能给一个人延续生命,感觉挺好。”

精医厚德,至善至美

雷龙是益阳医专附属医院主管检验师,今年34岁,是一位抗疫先锋,先后支援张家界、娄底、上海抗疫。每当疫情的警报拉响,作为检验科的技术骨干,他总是第一个报名奔赴疫情战场。雷龙也是一名献血达人,从大学开始每年坚持献血,至今已经坚持14年,共献血13次,献血量达5000毫升。2018年献血时加入中国骨髓库,并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对于儿子这件善举,他的母亲虽然充满担心,但仍然非常支持。雷龙说:“治病救人是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捐献造血干细胞符合我的初心使命。另外,在这边看到和听到很多病人的故事,特别是有许多白血病的小朋友渴望得到救治。也希望借此机会,多宣传‘三献’工作,让更多的人加入‘三献’工作,救助更多的患者。”

雷龙妻子秦骐骥表示,从他加入资料库的时候就一直支持他的所有正能量的决定。也正是家人的支持,让雷龙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和初心。

精医厚德,至善至美。不管是治病救人,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雷龙都在用他的方式践行着医者的誓言,续写着生命的长度。

“三献”知识宣传

“三献”即: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人体器官。献血是指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拯救生命;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挽救血液病患者的有效途径;捐献遗体器官,可推动医学发展、倡导移风易俗、促进社会文明。“三献”工作不仅给了无数人生的希望,更让社会充满了人情与温暖。

益阳医专附属医院更多爱心人士也加入到“三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更多人送去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