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人社局:真抓实干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作者:王采薇 来源: 时间:2022-06-22 15:47:24责任编辑:李哲

6月17日,我市“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专项招聘行动暨第七届医卫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此次活动由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同举办。活动旨在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好质量地就业。

image.png

活动吸引了共81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需求专业涵盖了临床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药学、康复治疗、助产等全部医学专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昱来到活动现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毕业生求职意向和职业规划。

image.png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应聘热情高涨,与用人单位积极洽谈,深入沟通、交流并选择中意的单位递交了简历。不少毕业生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的意向,有的当场签订就业协议书或者合同。当天,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800余人,达成意向382人。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立了就业创业等政策咨询展位,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耐心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就业咨询、职业指导等多项服务。

为全方位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近年来,市人社部门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扎实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专项行动,并通过直播带岗、网络招聘、现场招聘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形式,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优质供需双选平台,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持续深入推进校企人才对接活动,搭建企业与高校院所供需对接交流互动平台,缓解学生就业之难、企业用工之忧,形成政府促就业、就业留人才、人才促发展、发展带经济的循环模式,助力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人社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