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益阳南县武圣宫镇: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为稻虾养殖送来“及时雨”
作者:李育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3 09:12:59责任编辑:

武圣宫镇稻虾养殖技术培训会

人才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最要一环。武圣宫镇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建设以来,充分发挥引才聚才育才和服务人才的平台作用,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9月20日,武圣宫镇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和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邀请南县就业服务中心养殖专家到沿河堤村开展“稻虾养殖技术”培训,50余名养殖户齐聚一堂,交流学习小龙虾养殖知识。

培训会上,养殖专家围绕稻虾养殖作大市场前景、关键技术、稻虾养殖水稻病虫害防控方法、水产品质量安全用药指导等主题,进行详细解说。同时,针对稻田改造、投放种苗、投食饵料、水位控制、上市、水稻管理、水质调控等稻虾养殖关键技术,以及疫病防控技术措施等内容,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方式进行了全面讲解。

“没想到稻虾养殖有这么多讲究,专家到底还是专家,之前在养殖过程中,我就走了一些弯路,通过这次培训,我掌握了更多的专业养殖技术,对以后稻虾养殖增产增质很有帮助。培训时,我用手机录了音,回去再好好整理消化下,争取今年养虾收入翻一番。”余凯高兴的说道。

会后,种养大户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进一步对种养问题进行解疑释惑。参加培训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培训效果显著。

武圣宫镇党委、政府将会通过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持续为各村提供稻虾养殖技术服务,建立稻虾养殖技术微信群,主动对接县域内业务广、销售稳定的小龙虾公司上门入户进行收购,确保养殖户技术有保障、交流有平台、销售有渠道、稳产能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